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Hello Emma, 生產的番外篇!!

大家給予生孩子過程的回覆實在太過溫馨,讓我有點不習慣,
於是決定加碼貢獻一些生孩子的番外篇,來導正一下大家對於水中生產過於美好的想像(笑)

「生產的時候爸爸要在哪裡?」


其實水中生產是主張爸爸可以在水池裡一起陪產的。可以幫忙按摩背部和腰部,來減緩宮縮的不適,或是從背後環抱著媽媽,給予支持。所以敏少當然也很盡責的帶了海灘褲來陪產。

只是,他下水三分鐘之後,我就跟他說,你還是出去好了。

畢竟水池雖然很大,但是兩個人一起躺進去還是有點擠。而且,對我來說,幫忙拿運動飲料給我,實在遠比幫我按摩來得重要多了啊!
(都在生孩子了還是一直這麼餓是怎麼一回事?)



「生產的過程中如果想上廁所怎麼辦?」

如果是想尿尿,你可以選擇爬出水池,走到馬桶上解放。
但是在陣痛的時候,移動真的不是這麼輕鬆。好不容易爬上馬桶,又來一次陣痛,絕對會讓你尿不出來。
(是的,我就是這麼確定。因為我真的爬上馬桶了,儘管膀胱都快爆炸了還是尿不出來!)(那為什麼要喝這麼多運動飲料呢?)

或是你也可以選擇在水池裡面解放。
但是因為尿混進水池就撈不出來了,所以陪產員會遞一個小水瓢請你儘量..... 對準。

身為一個潛水員,怎麼可能會在水裡尿不出來呢?
嗯,我真的尿不出來。

那如果不是想尿尿(那是想幹嘛?)怎麼辦呢?
陪產員會告訴你,放心上吧,我們撈出來就好!

只是,想到這是孩子一出世接觸到的第一個地方,我想還有一點點意志力的媽媽,可能都會想打消這個念頭吧?



「生產到底痛不痛?」

我只能說,沒有想像中這麼痛。

畢竟先聽了許多可以稱做恐怖故事的生產經歷,並且不斷告訴自己,生孩子就是會痛到在產檯上嘔吐,痛到像被用鉗子拔掉手腳的指甲,痛到像同時被撞斷二十根肋骨,痛到想殺死老公,不小心扭斷老公的手。

在準備生產的時候,也一直都很努力地在腦中演練這些畫面。結果真正生產的時候,一個也沒有發生.....

所以我只能說,我覺得沒有「想像中」這麼痛啊。(也算是有備而來!)



最後,
孩子出生的那一刻,敏少掉眼淚了。
但我心裡想的是,寶貝,妳終於出來了,媽媽好餓,可以吃布丁了嗎?

(Emma 的低血糖症候群很明顯的是來自媽媽呀!)



大家還是覺得生產過程很溫馨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